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涉

由於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涉及行業別範疇廣泛,提供資訊應用服務廠商跨不同行業別應用領域,且廣度及深度不一,但具備智慧製造相關資訊應用解決方案廠商因缺乏多元交流機會多數彼此不認識,其公司的產品與服務也無法合作形成整體解決方案,擬規劃辦理主題工作坊,探討內容包括各公司產品與服務能量、行業別智慧製造之資訊應用特性、合作方式與內容等,邀請具有智慧製造資訊應用相關解決方案廠商參與,提供互相資訊交流平台,更進一步研究雙方可能合作商業模式,協助廠商透過交流而提高雙方信任,形成合作伙伴。
3.辦理智慧製造資訊應用諮詢診斷案
整合前項所成立的資訊應用跨域服務團與學、研單位專家能量,提供國內製造業者規劃顧客導向服務的智慧化、資訊化應用深入診斷服務。藉由學、研單位對於顧客導向服務設計與數據分析應用的能量,搭配資訊應用跨域服務團成員在物聯網、互聯網等資通訊技術的能量,透過深入診斷服務,將可協助製造業者盤點資訊化應用現況、並協助初步規劃後續應用智慧化資通訊技術,發展顧客導向創新服務的概要,進而轉介相關政府資源,以落實解決製造業、專業技術服務業在資訊化、智慧化服務設計不足的缺口。

Back